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奥队今天将在桂林迎战摩洛哥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刚赢了球,国奥队小将们在训练中热情高涨。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桂林数码传真

  本报桂林1月29日电(特派记者史勇) 昨天晚上,带着胜利的中国国奥队从柳州赶回桂林。今天下午,他们在桂林市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明天下午,他们将在这块场地上迎来本次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摩洛哥队。

  训练仍以进攻为主

  在接连下了两天小雨之后,今天的桂林终于迎来了温暖的阳光,气温也骤升不少。当国奥队来到位于穿山公园旁的桂林体育场时,也不禁为如此清秀的环境发出感叹。温暖的阳光,迷人的景致,再加上昨天赢球的喜悦,兴奋的国奥小将们早就迫不及待地踏进了这片绿草地。

  国奥队在首场比赛中灌进俄罗斯队3个入球,这个结果令沈祥福大为宽心,这段时间以进攻为主的训练终于在比赛中收到了效果。难怪沈祥福昨天在赛后对队员们,特别是对以曹明为代表的新人们大加赞赏。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沈祥福依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射门练习上,不过与前两天稍有不同的就是,今天的射门练习是以套路配合为主,并且在禁区内还安排了防守队员。

  由于国奥队刚打完一场比赛,所以沈祥福今天安排的训练量也不是很大,在简单的热身后,队员们就进入了攻防演练。沈祥福要求进攻方必须以简洁直接的配合造成射门,最后一个射门的队员要敢于起脚,并随时准备补射。随后则由徐亮和吴坪枫分别从两侧传中然后由其他队员包抄抢点攻门,沈祥福不断提醒攻门的队员一定要抢在防守队员前完成射门。

  祥子指点徐亮传球

  徐亮在与俄罗斯队中的一脚任意球直接破门,显示了这位小将精湛的脚法,而沈祥福今天则对徐亮的传中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徐亮在左侧为中路包抄的队员喂球时,沈祥福一直徘徊在他的身边,并且反复地对他的每一次传球都进行了指点。

  作为左前卫,徐亮的传球质量一直都很高,但沈祥福现在却要求他能在各种情况下传出更为刁钻的球,如何避开防守队员直接将球送到队友脚下。为了能让徐亮更好地理会自己的意思,沈祥福言传身教亲自做出示范,他告诉徐亮不仅要看清楚队友的跑动路线,更要注意防守队员的封堵意图。

  对于沈祥福的一片苦心,徐亮也深表理解,他说:“定位球是每支球队必不可少的进攻武器,昨天打进的那个球也是我一直苦练的结果,我希望能在奥运会预选赛时也能打进这样的进球。不过,我更加希望我的传球也能帮助队友们破门,这样我们的进攻才会更具威力。”

  训练结束后,国奥队今晚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沈祥福则带上了在昨天比赛中表现出众的曹明和吴坪枫。会上有人提出沈祥福能否预测一下明天与摩洛哥队的比赛,但向来出言谨慎的沈祥福自然不会做出预测,他说他连欧洲5大联赛都不会去预测,而且自己也从来不预测比赛。

  对于明天的比赛,沈祥福也没有透露会派出哪些人上场,他称这要根据队员们的身体状态和技战术的需要才能定夺。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