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人发明创造热情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2: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张永彤

  宁波晚报讯专利技术或产品是占领市场的有效武器,这对外贸活跃的宁波来说尤为重要。昨天下午,从市知识产权局传来好消息:去年宁波专利授权总量达到3414件,首次突破了3000件(2002年的授权量为2780件)。在国内同等城市中,这一数字已名列前茅。

  尤为可喜的是,最能说明技术“含金量”的发明专利,去年的增加幅度更大,前年全大市的发明专利量还只有44件,而去年一跃成为78件。究其原因,专家认为,一是与近年来宁波对发明专利授权者进行重金资助有关:如今每获一件发明专利授权,宁波市将对专利权人资助6000元,各县(市)、区还将追加额度不等的资助;二是宁波与外地的科研合作越来越多。

  不过,尽管发明专利的绝对数值增加较快,但其在授权专利总量中所占比例仍不够高。在3414件专利中,外观设计专利有2446件,实用新型专利有890件。

  宁波的年专利授权量于1999年首次突破千件大关(1217件),最近几年依旧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跟前年一样,11个县(市)、区中,慈溪、余姚、鄞州去年的授权专利量依旧位列“三甲”,其中慈溪达到了958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