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儿图书卖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2: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景致见习记者吴震宁

  宁波晚报讯前天,家住江东王家社区的洪奶奶特地到新华书店选购了3套《十万个为什么》,分别送给3个孙辈。洪奶奶说,今年春节没给小辈压岁钱,送书就是送知识,也是送财富。

  在新华书店少儿读物和学生读物专柜,前来购书的孩子和家长把店堂挤了个水泄不通。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春节7天假期,我们这个柜台销售额比往日涨了10倍还多。平常2000多元已经不错了,这几天每天都能做两三万元。那些几百元一套的礼品书,家长送给孩子可一点都不犹豫。”

  一名买走两套《中国儿童百科全书》的中年人告诉记者,他打算给亲戚和朋友的小孩各送一套。一位正在排队付款的何女士说,儿子春节里得了很多压岁钱,她就引导儿子来买书了。

  一位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家长说,近年来压岁钱的行情年年看涨,甚至引出变相送礼、攀比等负面效应。用图书代替压岁钱,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