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群芳姐弟的快乐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和风

  宁波晚报讯去年6月4日凌晨,慈溪周巷镇陈二村王群芳、王彬权姐弟的父母死于一场车祸。为不影响姐弟俩备战高考和中考,当地干部群众和亲戚朋友等3000多人,集体对群芳姐弟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并给予这对姐弟经济上和生活上的无私帮助。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这对不幸的孤儿也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1月10日,考入大学的王群芳回到慈溪老家与弟弟一起过年。

  记者专门采访了王群芳姐弟俩。王群芳说,春节是千家万户团聚的日子,虽然他们失去了父母亲,但爱的暖流就如春风般荡漾在他们身边。这个春节,他们按风俗在家祭奠了父母的亡灵后,每天都被亲戚和热心的人们邀请吃饭。

  就在记者与王群芳聊天时,和她结对的周巷镇小苗电缆集团的领导来到她家,送来2000元现金和许多礼品,鼓励王群芳在校好好读书。王群芳说,她回到慈溪不久,小苗电缆集团的老总就把她和弟弟一起叫去提早吃年夜饭。

  王群芳的舅舅告诉记者,杭州“娃哈哈”周巷镇经营部的老总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与王彬权结成了帮困对子,春节还没有到,老总就抽出时间去学校看望小彬权,给他送去羽绒服、羊毛衫和学习用品,还邀请姐弟俩到她家吃年夜饭。

  姐弟俩没有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群芳现在在大学里担任了班干部,彬权在中学读书成绩是全班第一。

  记者离开时,镇、村干部们又前来看望他们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