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羽西最终委身欧莱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2: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欧莱雅口红生产车间。
  本报讯(记者郭文姬) 28日,记者从欧莱雅集团获悉,欧莱雅已与科蒂集团正式签定协议,收购其旗下的中国彩妆及护肤品牌羽西。这是继一个月前收购小护士品牌后,欧莱雅在中国市场的又一大手笔举动。尽管双方均未透露具体的交易价格,但业内认为,中档日化市场将成为洋巨头下阶段的必争之地。

  从洽谈到签约只耗数月

  据悉,欧莱雅集团对羽西品牌的收购,还包括羽西位于上海的一个生产基地,以提高欧莱雅集团的生产能力。对于并购案例中一向敏感的人事安排问题,欧莱雅有关人士介绍,羽西在中国的1200名员工将与欧莱雅中国集团重新签订劳动合同。“对进入欧莱雅集团的原羽西员工,其薪酬和培训将与欧莱雅集团同级别员工一致。”业内认为,按照欧莱雅处理小护士的手法,羽西整个团队也将被取消独立身份,归入欧莱雅集团内某个事业部。

  种种迹象显示,在世界日化业,欧莱雅集团正逐步取代联合利华成为宝洁最大的竞争对手。相对于宝洁在洗发沐浴领域布下的飘柔、潘婷、海飞丝三剑客,欧莱雅也在美容美发项目落下重子:如欧莱雅在高档染发市场,美宝莲在彩妆市场,薇姿在药房,兰蔻在高档化妆品市场。

  欧莱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相对于收购小护士所花费的漫长4年,此次从洽谈到最后吃下羽西只用了短短数月。耐人寻味的是,在此之前,业内一直盛传宝洁为对抗欧莱雅而盯准羽西。正当业内观望羽西的前途归属时,欧莱雅最终击败所有竞争对手,将羽西揽入怀中。

  业内认为,羽西的传统强势市场集中在华北和华东,2003年该品牌的销售额为3800万欧元。欧莱雅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文中指出,此次新的收购再次确认,欧莱雅集团在中国这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上有加快发展的意愿。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中国日化市场的发展,容量巨大的中档领域已成为洋巨头的必争之地,多个企业已启动了发力中档市场的战车。

  洋巨头中档市场拼刺刀

  事实上,为加强化妆品这一“软肋”,宝洁对著名品牌妮维雅“垂涎”已久,但收购事宜却一直未能谈妥。两周前,宝洁全球市场运营官史丹格也介绍,宝洁在下阶段的重点目标是发力中国大众日化市场。史丹格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美容业务变得越来越大。玉兰油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改变了我们对这个品牌的看法,它在中国发展的成功,已经影响着宝洁化妆品的全球战略。”

  与此同时,在金字塔型的化妆品市场中,中档市场始终是欧莱雅的心头痛。当在护肤品领域完成收购小护士的心愿后,欧莱雅又迫不及待地将羽西列为填补彩妆中档市场的重要目标。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一针见血地指出:“羽西将加强欧莱雅集团在彩妆和护肤领域的领导地位。而欧莱雅集团的科技投入将使羽西品牌赢得新的市场份额。”据欧莱雅有关人士介绍,羽西品牌的定位将介于欧莱雅与美宝莲之间,强力进军中档化妆品领域。

  种种迹象显示,欧莱雅与宝洁两大巨头将在中国中档日化市场发起新一轮激烈对碰。至于谁能瓜分这个最大的蛋糕,只能用时间来证明了。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