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个拜年电话都连着一个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接受帮助的下岗困难职工新年向帮扶中心送祝福

  本报讯尽管今年的春节很寒冷,但市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的工作人员心中一直涌动着一股股暖意,那些曾经得到过他们帮助的职工们用拜年的形式,表达对他们最纯朴的感激之情。

  春节期间,同安区的黄先生和几位同伴一起,专程来给中心的工作人员拜年,他们代表28位伙伴给中心送来了几斤闽南小吃——炸枣。这些炸枣由每个人分头制作,然后汇集到一起。他们的文化水平不高,不会说,也不会写,但他们的意思很明白:“吃枣,年年好”。

  帮扶中心的李晓航介绍说,这些人都是同安一家集体企业的职工,由于种种原因,企业于上个世纪80年代关闭,30多名职工没有安置。于是,他们开始了长达20多年的上访。由于时间拖得太久,他们中有4个人陆续去世了,只剩下28人。去年底,他们找到帮扶中心,在中心的帮助和支持下,春节前,他们的“陈年旧事”进入司法程序。

  郭先生是位“单亲父亲”,8年来和女儿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几年前,他下岗了,家庭陷入困境。他找到中心请求帮助,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帮助他物色工作,几个月时间,找了好几个岗位,终于找到一份保安工作,有了收入,日子就慢慢好转起来。从初一开始,郭先生就打电话给中心表示感谢,并说一定要面谢,但中心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

  春节期间,帮扶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接到了各种各样的拜年电话,绝大多数电话都是那些曾经获得过帮助的职工们打来的,有的电话还是下岗职工的妻子打来的。

  中心的詹玉美说,整个春节期间,他们都被这些职工纯朴的感情感动着,这是对他们最大的鼓舞。她说,每个电话都连接着一个故事,每一个电话都传递着一个好消息。这至少说明这些职工已经过得比以前好了。

  (徐雁宁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