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鸿山公园长假 日迎万余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寂静多时的鸿山公园,在寒冷的春节期间“热”了起来。节前刚竣工的新大门不仅成为公园新景,还带旺了公园游览人气。

  初七上午11时多,记者来到鸿山公园时,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可人们游兴颇浓,他们大多携妻带子,饶有兴致地在“阅雨石”、“问雨楼”、“听雨廊”等新大门的景点照相留念。

  “阅雨石”高十几米,刻有我市著名书法家谢澄光书写的“鸿山公园”几个大字,瀑布从巨石上倾泻而下,恍若一幅水帘,水帘脚下有一个地洞,一直通到双十中学附近的盐溪街,据称为战时修筑的防空洞。

  瀑布的脚下、旁边、上面不断有烟雾缭绕,细看是一个个小孔喷出的雾气,这种喷雾设施在我市还十分罕见。

  前埔的黄先生已在厦门定居十多年,以前从未去过鸿山公园,这次看到修葺一新的公园大门,便带来妻女一同欣赏、留影。他说,从“阅雨”到“问雨”、“听雨”,水成为新大门的灵魂,极富灵气,加上喷泉、假山和另两处叠水,形成“人间仙境”般的山水画卷。

  公园管理处郑建平主任介绍,原来到公园的游人稀少,大多为附近的晨练居民,自新大门投入使用以来,七天长假中每天到公园的游览量达到1万多人次。

  (兰文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