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仙岳路将架两座立交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金尚路口立交桥和县黄路口立交桥预计年底建成
仙岳路将架两座立交桥
  右图为仙岳路金尚路口立交桥址,仙岳路将从这里跨越金尚路。 (卢士阳 摄)

  本报讯 (记者卢士阳)记者昨日从市政建设部门获悉,厦门岛内今年将新建两座立交桥——金尚路口立交桥和县黄路口立交桥,它们均位于正在建设中的仙岳路上,投资概算超过5000万元。

  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高级工程师欧阳永金介绍,考虑到东通道建成后,仙岳路将真正成为东接翔安西连海沧的交通大动脉,因此,设计建造这两座立交桥着眼点还是为了打通仙岳路这条城市快速道。目前,两座桥的设计方案已经确定,今明两天将对外发布招标公告,预计3月底可以开工建设,按照工期9个月来推算,年底可建成。

  仙岳路跨金尚路立交桥为分离式立交桥,桥长460米,两幅车道互不相交,可大大提高行车速度,概算总投资近3000万元。仙岳路跨越县黄路立交桥则为互通式立交桥,整座桥共分为3层,下层为县黄路,中间层可供上桥或下桥车辆过渡,上层为快速道,桥长为436.12米,概算总投资2437.48万元。两座立交桥的宽度均为2幅13.25米。

  欧阳永金透露,除了这两座立交桥外,为了保证仙岳路的快速通行能力,在规划建设中的机场路与仙岳路相交路口,还将建一座互通式的立交桥。至于如何提高仙岳路已建好路段通行速度,目前专家有两种意见,一种是全部采用高架桥的办法,彻底与原来的道路分离;另一种意见是拓宽现有的道路,使之达到快速通行的能力,未来采取何种方案还有待于最后确定。

  新闻链接

  仙岳路东段何时全线贯通

  拆迁和铺设管线难度大影响工期,上半年在建工程可基本完工

  本报讯(记者卢士阳)近来,住在金山小区的居民来电询问,晚报曾报道过仙岳路将建成贯穿厦门岛东西的一条城市快速道,可仙岳路东段湖边水库段已经施工快1年了,却一直没能彻底完工,这一路段各种货车还挺多,经常发生拥堵,不知道何时才能全部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走访了组织这条单位施工的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得到的答复是:东段在建工程将于上半年完成,剩余路段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

  仙岳路东段西起仁爱医院,东至环岛路,全长6425.8米,宽90—150米,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辅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达每小时80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1.3亿元。目前,仙岳路东段在建的部分为仁爱医院至湖边水库段,全长2280米。其中,仁爱医院至金尚路段920米道路已基本建成并交付使用,金尚路至湖边水库段从金山小区南面穿过,现已完成大部分工程量。

  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副经理张自然解释说,这一路段虽然去年1月份就全面动工了,但受三方面因素制约,进度一直不快。首先,路基上的房屋和厂房拆迁难度大,影响了工程进度;另一方面,施工现场刚好有电力高压线经过,改道又花去不少时间。再加上金山水厂并入市水务集团后,这一带居民不再喝湖边水库的水,可临时铺设的市政管网刚好经过施工路段,为了保证供水,目前施工人员只能一段段地施工。

  张自然说,金尚路至湖边水库段可于今年上半年基本完工。剩余的路段只能分成两步施工,今明两年湖边水库再往前只能修到五石路段,这一段2820米计划近期已完成初设及概算,力争上半年开工建设,明年初竣工。五石路至环岛路因为要接上东通道,因此只能等东通道方案确定后,再进行配套设计和施工。(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