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宪华走进东北师大做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21 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本报长春1月29日电 正月初八,和着新春的喜悦,大山深处女教师马宪华坐在东北师范大学的课堂里,开始了她的求学梦。

  来自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境内,一个在共和国的行政版图上都找不到的小山村——果树新村的村小教师马宪华在去年牵动了全国的目光(本报曾在去年9月刊登了她的事迹)。从村小成立的那天起,马宪华每天单程33里,绕4座山,5次河,给她的十几名、二十几名学生上课。正常情况下,她花在路上的时间就3个多小时。然而无论是朔风怒号、大雪封山,还是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她没缺过一堂课。

  但是在马宪华的心里始终有个心愿,那就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孩子服务,毕竟,出身民办教师的她仅仅高中毕业。

  马宪华的事迹通过媒体感动了全国,她想读书的愿望也通过延边州、吉林省教育厅传到了东北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表示,东北师大一定要帮助马宪华实现自己的心愿。2003年11月,通过成人高考,马宪华以高出录取线24分的成绩被东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函授录取。今年,这个专业的函授是东北师大为马宪华单独保留的。学校还免去了她的全部学费和住宿费。

  坐在大学课堂里的马宪华格外兴奋,她说她一定珍惜这个机会,提高自己,让大山里的孩子同样成为21世纪的有用人才。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