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件病毒采用“罕见战术” 矛头指向SCO和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7:11 中国新闻网

  1月29日,是各个单位结束春节休假,正式上班的时间,但是打开电脑,收收邮件,但是却发现邮箱中充斥着更多的垃圾邮件,打开两个瞧瞧,却发现电脑死机,变慢,无法使用使用了――电脑“中招”了!原来,近几天,一种新型蠕虫病毒正在企业电子邮件系统中传播,导致邮件数量暴增,阻塞网络,感染用户电脑。

  不同反病毒厂商将其命名为Novarg、Mydoom、SCO炸弹、诺威格、小邮差变种等,该病毒采用的是病毒和垃圾邮件相结合的罕见战术。其传播速度之快一度超出了反病毒厂商的预料,不知情用户的推波助澜使得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似乎比近来其他几种病毒的传播速度要快。

  据国内病毒专业公司瑞星的技术网站分析,该病毒的技术特性是:利用病毒邮件的大量传播感染用户电脑,把感染的电脑当作代理服务器针对特定网址发送拒绝服务式攻击,这种攻击方式目前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另据该网站介绍,该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感染用户电脑之后潜伏下来,等到系统日期为2004年2月初发作,利用受感染电脑对SCO网站和微软网站进行拒绝服务式攻击。该病毒传播力极强。

  该病毒邮件的标题一般为: Returned mail Delivery Error Status ServerReportMail Transaction Failed Mail Delivery System hello hi等英文。

  病毒一般附有附件,附件的尾缀一般为scr或zip。该附件即为病毒体。

  据分析,此病毒最先在欧美爆发,主要目的是利用大量受感染电脑攻击SCO公司的官方网站,极有可能是LINUX爱好者编写。在过去的一年里,SCO公司针对LINUX提出了若干知识产权指控,引发了很多LINUX爱好者对其的恶感。现在出现的最新病毒变种已经增加了攻击微软网站的功能。

  国内病毒专业公司已纷纷推出了专杀工具,可以有效杀除这种病毒。国内专业病毒公司并提示:如果收到类似可疑邮件,请不要打开附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