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说人类中传染禽流感绝非危言耸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35 解放军报

  新华社河内1月30日电(记者黄海敏)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又称国际兽医局)驻越南的代表再次警告说,随着禽流感疫情的继续蔓延,人类交叉传染禽流感病毒绝非危言耸听,各国政府必须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

  据当地媒体30日报道,这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日前联名致电越南政府总理潘文凯说,当前,越南禽流感疫情极为复杂,形势严峻。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将有更多的家禽染病死亡,禽流感患者也会越来越多,禽流感在人群中交叉传染的危险性也会随之加大。一旦禽流感病毒在人类中交叉传播,后果不堪设想。

  与此同时,越南一些医学专家连日来也警告说,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高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会在人群中交叉传染,但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越南卫生部医学专家陈德龙说,当地已发生多个家庭中的多名成员同时患病并死亡的悲剧。河内热带病医院院长黎登河教授指出,最令人担忧的是,禽流感病毒在人体内与普通流感病毒接触后可能会变异成另一种新的病毒。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给人类带来一场灾难。

  据官方的统计数字,目前,越南全国已有65名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其中21人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