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类明年可能漫步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4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布什总统的“重返月球”以及载人火星探险计划让美国人着实热血沸腾了一把,这让太空技术一度领先的俄罗斯人心有不甘。俄罗斯《真理报》29日首度披露,其实早在30多年前,俄罗斯便已经悄悄开始做着载人登陆火星的分阶段实验!预计2005年,这项星际探险计划最后阶段的宇航员登陆舱模拟实验将在莫斯科郊外进行。

  据报道,这项宇航员模拟实验将于2005年的某个晴朗早晨在莫斯科郊外进行,该实验系俄罗斯为实施火星探险计划实施的诸多实验中的最后一个环节。届时随着实验计划指挥者的一声号令,坐在圆桶状登陆舱里的宇航员将开始“人类首次漫步火星”。

  上世纪60年代前苏联“太空之父”科罗莱夫亲自研制出了第一艘可以飞往火星的宇航船。2005年宇航员届时所乘坐的内部登陆舱也正是秉承了科罗莱夫的设计理念而制造的,每个舱之间都通过特殊的铝道相连,宇航员可以从一个舱进入另一个舱。按照实验计划,宇航员在抵达“火星”之后将返回地球,整个“火星之旅”将历时500天时间。

  据俄罗斯医学生物问题研究院院长别拉科夫斯基透露,由于火星探险工程浩繁,投入巨大,光靠一个国家往往力不从心。为此,俄罗斯目前正在与其他几个热心火星计划的国家磋商,联手进行一项2005年火星登陆的“国际性实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