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武穴和湖南武冈发生的禽流感疫情确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农业部1月30日接到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鉴定报告,已确诊在湖北武穴市、湖南武冈市发生的疑似高致病禽流感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两地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认真实施了扑杀和强制免疫措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报告,近日安徽广德县和马鞍山市雨山区、上海南汇区、广东揭东县等4地相继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当地政府及时采取扑杀和强制免疫措施,并向有关机构送交了病料,疫情已得到控制,尚未发现人员感染。

  农业部会同卫生部、质检总局已向上述新发生疫情的地区派出了督查指导组,落实各项防治措施。

  农业部、卫生部负责人已分别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上述疫情。港澳办、卫生部、质检总局向香港、澳门有关方面通报了疫情,并就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工作交换了意见。

  另据报道,为了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国国务院决定,成立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总指挥部,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任总指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任副总指挥。

  指挥部由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卫生部、农业部、质检总局、工商总局、科技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有关机构组成。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农业部,负责处理全国防治工作的具体事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