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禽肉蛋要“煮熟煮透” 穿羽绒服盖羽绒被不会传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1 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陈二厚 毛晓梅

  近日,我国部分省区发生禽流感病例,农业部畜牧兽医局有关专家3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途径主要是通过接触病禽感染,目前尚未发现因吃禽肉、鸡蛋受到感染的病例,人们大可不必“谈禽色变”。

  这位负责人表示,禽肉煮熟煮透后,病毒可被完全杀死。但如果病禽未经煮熟煮透食用,病毒就有可能进入人体。病毒进入人体如果存活,会不会通过消化道传入人体各组织中?病毒在人体是如何运作的?这些机理现在都还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对来自疫情暴发区的家禽采取封锁。

  目前,我国各地检疫部门已采取紧急防范措施,所以,正规市场上经过检疫的家禽可放心食用,关键是要煮熟煮透,特别是煎鸡蛋一定要煎透,避免蛋黄不熟。如果食用未经检疫或来自疫情暴发区的家禽,则不排除染病风险。

  他还介绍说,人类接触疫区家禽释放的分泌物会不会被传染,取决于环境中禽流感病毒的浓度高低。通常在养鸡场、养鸭场等病禽高密集地区,病毒浓度高,被传染的可能性大。

  另外,穿羽绒服、盖鸭绒被以及接触相关制品,是肯定不会传染禽流感的。因为羽绒制品通常经过消毒、高温等多个物理、化学环节处理,病毒存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