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位一体”“三层一网”泰和提升农村公共卫生防疫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8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邓和平报道:投入1500万元建成的泰和人民医院大楼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该县公共卫生防疫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几年来,该县着力于县、乡、村“三位一体”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了预警、防范、控制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疫能力。

  泰和县委、县政府利用土地、税收、金融、人才、技术等政策杠杆来撬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医院自筹、群众集资、银行信贷及争取上级支持等办法,推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硬件建设。万合是泰和县第一人口大镇,全镇总人口5万余人,但简陋的镇卫生院在医疗防疫上不堪重负,年接诊能力不足5000人。通过建设和改造,今天的镇卫生院已今非昔比,去年门诊接待量达2万多人次,接待住院病人2000多人。

  去年县里实施公共卫生“十大工程”,投入3000多万元搭起了以乡村卫生所为网点,以城镇中心卫生院为骨架,以县城各类专业医疗机构为重心的“三位一体”的医疗防疫保健体系。全县348个村委会实现了一村一所,改造和扩建医疗用房3万多平方米。县里还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乡镇中心卫生院改善医疗条件,24个乡镇卫生院添置和配备了X光机、心电图、B超机等先进医疗设备。同时县里还组建了一支以120、122、110、119多警种、多功能、互动性的快速反应“部队”,提升了预警、防疫、控制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

  作为“三位一体”公共卫生体系重要一极的县级各类综合性、专业性医疗卫生机构迅速建立健全。全县各类医务人员达2000多人,其中初级职称以上的600多人,病床1000多张,业务用房近万平方米。过去泰和多发的血吸虫病、麻风病、丝虫病和碘缺乏病等地方病也已基本消灭,20多年来全县未发生过甲类传染病。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