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竞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8 大江网-江西日报

  1月25日上午8时,赣县韩坊乡樟坑村河滩废地第四轮发包会开始了。前来竞包的村民一大早就挤满会场,大伙伸直脖子、踮着脚使劲往前挤,生怕今天有钱包不到土地。樟坑村党支部书记温玉珍大声宣布:以第三轮发包时的每年每亩80元为底价,竞包开始。“90……100……120……”

  “120成交。”公证人一锤定音。

  “我要10亩……”“我家3亩”、“我替我哥哥也包10亩……”看着村民争相包地的场景,温玉珍介绍:2002年第三轮河滩地发包时,还是这100亩地,每亩80元没人愿包,最后还是村干部找来示范户,硬是分任务似的才包了下去。可临近今年春第四轮发包期,村民都主动打招呼。村里没办法,才只好开了个竞包会。一位刚缴了1200元包到10亩地、3年使用权的村民动情地说:“党和政府关心得好,出台了许多为我们农民增产增收的好政策,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

  近两年来,随着农业税费改革和种植业结构的调整,曾一度冷落土地的农民,重新对土地产生了兴趣,农村又出现了竞相租地、包地的火热场面。发包会临近结束时,一位满头大汗的小伙子匆匆赶来,听说土地已发包完毕,十分沮丧。他说他这几天跑出去筹钱,准备包十来亩地栽果树,谁知还是迟了一步。村民李国朝前年包地10亩种植脐橙,并套种西瓜,变着法儿搞经济,一年收入2.2万余元。这次他又增包了20亩土地,准备种植工业用丝瓜,发展创汇产业。

  包到地的农民心里高兴,没有包到的却又急着打探邻近村里土地发包的消息……

  (谢荣培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