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40 海南日报

  有关专家指出,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包括禽流感在内的急性呼吸道疾病非常重要。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指出,市民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如果一定要接触,接触禽畜后切记要用洗手液及清水彻底洗净双手;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特别是煎鸡蛋一定要煎透,避免蛋黄不熟,不吃白切鸡等;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要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等,而这些也可以预防多种传染病的发生。

  禽流感在人身上发病症状比一般流感要严重一些,通常表现为发烧、头痛、发冷哆嗦、浑身疼痛无力、喉咙痛、咳嗽等,同时较多引发肺炎。

  专家提醒说,群众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禽流感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本报记者张苏民(本报海口1月30日讯)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