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临时外长称萨达姆把违禁武器藏得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53 解放军报

  伊拉克临时外长泽巴利(HoshiyarZebari)1月29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把他们的违禁武器藏得很好,他相信,核查人员一定能够找到违禁武器。

  泽巴利说,他坚信,随着核查的继续进行,一定可以找到一些违禁武器。违禁武器被藏在某些地方,隐藏得非常精密。

  泽巴利说,我们伊拉克人亲眼目睹了萨达姆发展、制造、使用违禁武器,他不能否认这些事实。

  但此前一天,美国搜查伊拉克违禁武器特别行动组前负责人凯伊博士在美国参院表示,他个人认为,在伊拉克找到大量可以军用的生化武器高度不可能。美国情报部门发生严重错误,我们都错了。

  他此前还表示,萨达姆政权的核发展项目则八字没一撇,并敦促当局调查情报部门为何一直相信萨达姆有违禁武器。

  凯伊的言论势必加深美国两党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的矛盾,让伊拉克战争成为大选年一个更为复杂的话题。

  分析家指出,泽巴利称还能找到违禁武器,显然是为伊拉克前萨达姆反政府力量甚至临时政府开脱责任。美国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的情报,相当一部份来自伊拉克的叛逃人员和包括流亡海外的伊拉克人在内的反萨达姆政府力量。(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