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民生情系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我市党政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程度明显提高,经济建设的思路更加开阔,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一些难题逐步破解,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解决……这些变化,有不少是源于政协提案的推动。这是市委、市政府最近对市政协提案的充分肯定。

  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是去年市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的又一显著特点。

  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环境保护、公共交通状况,始终为广大市民所关注,也是提案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委员们就加快城市立体交通规划研究和建设、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加强居民住宅建筑质量管理、加强撤村建居的政策性指导等问题分别提出提案,不少有价值的建议被有关部门吸收到工作方案中,有的已付诸实施,并取得较好效果。

  深入实施科教强市“一号工程”,加快宁波文化发展,是委员们一直重视和关心的问题。许多委员和有关民主党派提出的关于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宁波高教质量、进一步规范人才市场、保护修复历史文化古迹、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等提案,承办部门认为意见建议提得及时、合理,为他们研究政策和工作方案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帮助。

  许多委员从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改革、发展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出发,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将社会热点问题及人民群众愿望和要求,以提案形式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这些提案受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认真办理,有力地推动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老大难问题的解决。如,近年来,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呼声强烈,市政府采纳提案建议,在搞好试点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指导意见》,为解决全市300多万农民的“医保”问题提供了政策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