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好潜在商机:外资民资为何青睐上海优质国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三十日电(记者常惠英)来自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最新信息显示,该集团推出六十五亿元人民币优质国有资产项目在海内外寻找“亲家”,得到市场的积极反应。国际资本、民间资本对于投资中国著名大型国企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洽谈者、咨询者络绎不绝,项目引资进行顺利。

  此间有关人士认为,上海历来是国有企业集团军的“重镇”。这次各类社会资本对于投资沪上优质国资热情高涨,其主要原因在于:上海电气改制重组,整体推出的优质资产涉及电站及输配电、机电一体化、交通运输、环境保护设备等四大产业,是今后上海现代装备制造业重点发展的核心产业,具有冲刺国际市场竞争的真正潜力和发展空间。

  其二,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的国有企业——上海电气经历半个世纪的发展,在百万千瓦以上能级火电、核电、水电和燃汽轮机等产品领域已有国际先进技术优势,电梯、冷冻空调和印刷机械等机电一体化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列第一。其中电站设备制造业的订货合同已达到七千万千瓦以上,生产任务排到二00七年以后。如此“靓女”,自然讨人喜欢。

  其三,沪上投资的环境越来越宽松。上海政府鼓励外资民资积极融入大型国企,共同推动此间经济持续发展。

  据悉,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民营资本,尤为青睐申城的优质国资。投资商希望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借助于上海大型国企的技术优势、人才资源、市场网络、品牌效应,实施区域优势互补,提升产品含金量,高起点地参与上海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和国际市场的竞争。看好上海优质国资的潜在商机,目前,一个由上海电气与国企、民企等各类社会资本共同投资组建的新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