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布置防治禽流感相关工作发扬抗非精神 守住这方净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3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受省长石秀诗委托,副省长禄智明30日召集有关部门召开我省禽流感防治专题工作会议,安排布置我省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农业、畜牧、卫生、工商、公安、交通、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等部门节日期间开展有关工作的汇报,结合国务院37次常务会议精神,禄智明对下步我省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禄智明要求各部门对疫情要作正确分析判断。他说,到目前为止,我省该病例发生率为零,还是一方净土。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把病源堵在外面,不使省外的传进,不使省内发生。为此,一定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做好预防工作,守住这方净土。

  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此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特别对农村饲养大户,要加强防疫工作和疫情监测,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发生。

  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交通检查站要堵住外来病源源头,一旦发现,及时扑灭。工商和食品检疫部门要加大市场管理工作力度,加强对进出口禽类及其产品的检疫工作,防止疫情传入传出。严厉打击禽类产品走私活动。加强禽类市场的管理和疫病检测工作。

  要抓紧做好防疫的各项工作,完善疫情应急预案。疫苗及相关物资采购要抓紧到位,各部门要及时转发上级部门陆续下发的文件通知指示,并根据疫情情况,随时召集会议。

  他要求各部门发扬抗击非典精神,互相配合,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和少受损失,夺取这一斗争的最后胜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