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在上海举行了关于收购羽西品牌的新闻发布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然欧莱雅目前还没有将羽西培养成一个全球性品牌的具体计划,“但羽西走向国际化的那一天肯定会到来”。有关人士却认为,欧莱雅接手后恐怕也很难改变羽西的颓势。

  欧莱雅接手难挽羽西颓势

  据盖保罗介绍,不同于此前羽西“委身”于科蒂集团,欧莱雅对羽西品牌的收购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从科蒂集团手中收购羽西的所有有形和无形资产,包括羽西位于上海的一个生产基地和科蒂集团对羽西品牌至2013年的使用权;二是从羽西品牌创始人靳羽西手中收购羽西品牌的所有权,即这一品牌今后将与其创始人无关。

  盖保罗称,所有协议的签署工作已于1月23日完成,预计到3月底双方将完成最后的交割工作。对于双方具体的交易价格,盖保罗守口如瓶,但有关业内人士透露说,交易价格绝对不会是一个小数目。

  羽西品牌很难再现辉煌

  欧莱雅方面对成功收购羽西显得非常“得意”,盖保罗称,“该收购将加强欧莱雅集团在彩妆和护肤领域的地位,预计年内在这一领域,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排名将上升到第二位。”

  盖保罗表示,欧莱雅的投入将使羽西赢得新的市场份额,欧莱雅还会考虑将羽西品牌国际化。但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说,羽西一度曾占据国内护肤品市场头把交椅,但近几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在大众日化品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即便有欧莱雅的投入,恐怕也很难使羽西再现当年的辉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