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DVD标准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个人电脑霸主惠普和戴尔28日正式宣布加入Blu-Ray技术阵营,此技术标准集团声势大振,下一代DVD标准之争正趋于白热化。

  Blu-ray集团由索尼、松下和其他8家公司成立。其研发的Blu-ray光盘片容量是现有DVD光盘片的6倍,可以储存4小时的高解析度影片,因此将其视为DVD的接续产品。

  市场上还有其他寻求接续DVD的格式,主要竞争者为“高解析度DVD”,支持厂商实力雄厚,包括东芝、微软和英特尔等。两大集团相争,市场担心20世纪70年代录影带格式Beta和VHS的混战情况会重演。美国商务部已注意到标准设定问题,日前对Blu-ray集团活动展开初步调查。

  美国商务部已展开调查

  惠普和戴尔在1月初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中就已表态支持Blu-ray,并表示未来会在电脑中配备Blu-ray光盘机。PC双雄的支持对此技术标准的起飞将有关键性影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