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要员在也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也门官方29日说,也门抓获了一名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美国纽约州小组重要成员的也门裔美国人。

  也门官方当天在其网站上援引一位也门安全官员的话说,被逮捕的男子叫贾比尔·贝尼赫,现年30多岁。他于几个星期之前被抓获,现在正在监狱中受审。贝尼赫曾被指控与美国纽约州西部城市布法罗的“基地”组织小组有关系。但这位官员没有透露更详细的内容。

  驻也门一名外交官说,美国以贝尼赫是美国人为由,要求也门将其交还。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保罗·莫什卡尔29日说,尽管贝尼赫可能正在别人的关押之下,但是联邦调查局仍然将其看作是“自己的逃犯”。不过,也门法律规定不允许引渡本国公民,即使公民有双重国籍。

  2003年5月美国曾经对贝尼赫和其他5名也门裔美国人提出起诉,理由不是他们参与了暴力行动,也不是他们与“9·11”恐怖袭击有关,而是他们在“9·11”前后达成攻守同盟协定,还参加了“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训练营。这6人被称为纽约州“拉克万纳6人组”,去年他们因参加训练营时对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而被控犯有罪行。此前,贝尼赫是这6人中唯一在逃的人。去年9月美国政府曾经悬赏500万美元以获取有关他的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