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销管理人才抢手 汕头人才交流大会首日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向辉、实习生李坤弘)汕头经济的逐渐好转直接地表现在各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上。记者从昨天开幕的2004年汕头市人才交流大会上获悉,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的人才需求总量达到5347人,大大超过了往年的人才需求数量。随着来汕投资项目的增加和本地原有企业产能效能的提高,各类营销、管理人才和技工正成为用人单位争相聘用的千里马。市领导于云臣、苏耀光昨天上午到交流大会现场巡视察看了招聘情况。

  人才需求创历年新高

  近一两年来本地经济逐渐走出低谷,经济的好转激活了人才供需市场。在猴年开春举行的这次招聘会,进场招聘单位和提供的职位都创出了招聘会举办12年来的新高。据市人事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的招聘会备受用人单位的关注,早在招聘会的广告和通知还没发出之前,不少单位就已提前来登记。为了尽量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人事部门增设了招聘摊位,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单位要在临时摊位设点招聘。截至昨天上午,进场招聘的单位已达340家,人才需求总量达5347人,比去年增加了1255个职位。这些遍布服装、化妆品、食品、电器等行业的职位吸引了大量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才的极大关注,交流会开幕的首日,共有7300多人进场求职。

  民营企业觅良驹“精挑细选”

  近年来发展迅猛的民营企业挑起了这次人才交流大会的大梁。在进场招聘的单位中,民营企业占了逾8成。与往届招聘会相比,这次本届招聘会上民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精细”了。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如今的民营企业不再是一味追求高学历,而是更注重实用性和专业对口。据记者观察,很多民营企业在招聘启事上都详细写明了所需人才的专业和对专业人员的具体要求,而技工、化工、纺织、美术设计和公关文秘等专业人才需求量最大。为了严格把好人才招聘这道关,很多企业老总都亲自到场。一家英语培训学校更是把外籍教师请到了招聘现场,让外教来当“考官”,当场检验求职者的英语会话水平。

  “经验主义”给求职者设置“门槛”

  参加本届人才交流会的求职者大部分都是应届毕业生。不过,让应届生感到无奈的是,很多招聘单位都为所需求的职位设置了一道“槛”:需要若干年工作经验。这让刚刚或者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感到无所适从。一位将于今年7月份毕业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所学的是通讯工程,对职位和薪水的要求都不高,只想积累一点经验,但找了几家他认为适合的单位都因为没有工作经验而未能成功。一位带着孩子来求职的父亲对记者说,汕头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希望各个企业能给学生们更多的机会。(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