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VS迪安“骂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距离与共和党对手即现任美国总统布什对阵还有9个月,有意竞逐白宫的两名民主党人29日再起内讧,以求成为党内推举的总统候选人。

  发难者,是在民意调查中曾经一路领先,却在最近两个星期内渐趋落伍的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安;而接招者,则是据守美国国会已超过19年的参议员约翰·克里。

  路透社政治记者约翰·怀特赛兹就此评论说,自从代表马萨诸塞州的克里本月27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争得头筹以来,迪安与克里之间29日发生的口角是后者党内地位上升的“最实质性证据”。

  迪安:克里“一事无成”

  在美国东南部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迪安与克里29日晚进行了90分钟电视辩论。

  辩论中,迪安说:“现在,参议员克里(在民主党初选中)是领先者……我并不想羞辱他,但在参议院任职19年间,克里发起了9项、或许11项与医疗保健相关的议案,却一事无成,都没有获得(参议院)通过。”

  迪安暗示,克里在美国政坛上鲜有工作“效率”可言。

  克里的答辩,则显出华盛顿官场老手“风范”,避开了迪安直刺而来的锋芒。

  “作为一名总统,如果想办成事情,你需要知道的事情之一就是国会的运作方式,”克里说。

  按照他的说法,一名议员最初发起的议案,通常在国会通过并最终形成法律时,已经挂在另外一名议员的名下。他认为,做美国总统者,要有能力推进立法,却把功劳给予其他人。

  “出头鸟”迪安“猝然失势”

  过去几个月中,由于获得的民意支持率一路领先,迪安犹如“出头鸟”,吸引和承受了太多来自党外和党内的攻击。

  迪安的失落之处,在于近期“猝然失势”。据美联社报道,迪安知道,他“不太可能”在即将举行民主党内初选的7个州内赢得全胜。

  克里:我只谈“主流价值观”

  迪安持有的观点因为异于多数美国人而有“非主流”之嫌,与厮守华盛顿官场将近20年的克里拉开了距离。

  与迪安辩论时,如今更有可能成为总统候选人、今年11月代表民主党与布什一争高下的克里表示:“我将谈论美国人的主流价值观。”

  所谓“主流价值观”,就是美国普通选民的意志。于是,针对黑人众多、制造业工作岗位流失严重的南卡罗来纳州,克里大谈美国南部地区的就业、保健和教育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