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1月21日~25日,第三十四届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21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共同就本届论坛的主题“建立安全与繁荣的伙伴关系”建言献策。

  世界经济论坛原名欧洲管理论坛,是施瓦布先生于1971年在达沃斯创办的。1987年正式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论坛拥有1000多家国际知名公司作为会员。

  施瓦布先生曾多次访问中国。施瓦布先生说,1997年10月的中国之行给他的印象最深。他在北京、广东、上海等地亲眼目睹了中国因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与他原先想像差距最大的是,中国人吃、住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他看到广东农村由于发展了乡镇企业,农民个人可支配收入增加,农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粤农民生活水平接近欧洲

  施瓦布说,1997年的广东农民实际生活水平与欧洲农民相比已经相差不大。如果说有差距的话,那也只是私人小汽车的人均拥有率还不能与欧洲相比。

  施瓦布先生告诉媒体,多次中国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前不久,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中国经济发展状况作了如下评价:中国不论从经济总量、技术条件还是人口因素考虑,都应该被视为世界大国。

  中国已从一个被动的世界经济参与者变成一个主动的参与者。被动参与意味着只是吸收投资、发展经济,但将来中国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世界经济,持续改革也进一步加快了中国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进程。

  施瓦布认为,在全球大多数地区经济增长趋缓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未来1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力,而且经济实力有可能超过欧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