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亚湾马帮在警察帮助下顺利找回6头失踪骡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大亚湾讯 (记者秦仲阳)前晚9时,大亚湾马帮的小姚给记者来电,他们失踪9天的6头骡子找回来了。从大年廿九晚上失踪到现在,这6头广西骡子整整在外面游荡了9天,过了一个新年。

  6头骡子年前离奇“出走”

  本报不久前报道过的活跃在大亚湾的广西马帮,在新年前完成了所有工程,准备转场到深圳,因此一部分人回老家过年,留下4个人看守着24头骡子。

  骡子平时都散放在工棚周围,一般也不会丢失,所以大家也看护得不太紧。但农历大年廿九晚上,留守人员发现有6头骡子同时不见了。

  本来,夜晚来临前马帮留守的人还专门将两头比较调皮捣蛋的骡子的双脚捆在了一起,一般这两头骡子不走,别的骡子也是不会走的,但次日早上连这两头骡子也不见了。

  留守的4个人到处乱找,在大亚湾的山野有草的地方都找遍了也没有发现。虽然一头骡子才值六七千元,但在贫穷的广西石灰岩山区,这可是马帮人一家的命根子。新年的大亚湾开发区到处热闹欢腾,但马帮人全没了过年的意味。

  扣留骡子者狮子大开口

  大年初二,几个人在大亚湾澳头碰到了两个巡警,抱着一线希望将情况向巡警说明,巡警当即表示一定关注,如有情况立即告诉他们。

  直到大年初七下午四五点钟,马帮人突然发现6头骡子正被几个人牵着走在澳头的进港大道上,他们马上上前截住。对方告知骡子是在菜地边偷吃别人的青菜时被逮住的,要拿回骡子必须付看管费。

  回家考虑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马帮找到扣留骡子的人,表示愿出养管费。对方张嘴就要索取每头骡子1000元的看管费,即6头骡子6000元,经过讨价还价对方死咬住每头800元的看管费不肯再降。

  巡警热心相助索回骡子

  无奈之下,马帮的小姚找到了年初二碰见过的大亚湾巡警队郝警官。郝警官听说骡子已经找到但有人以此索要巨款后,马上向110报警台查询,发现从大年三十到初八均无人报警说发现或抓获了在外的骡子。

  他亲自开车带着小姚来到惠州港派出所,派出所的郭警官接到报案后,晚饭都没有吃就与另一位警官随小姚找到扣留骡子的人。最后,对方终于同意以全部骡子管养费1500元交出了6头骡子。

  前晚9时,小姚给记者来电,表示虽然他们要离开大亚湾了,但一定要谢谢大亚湾警察和关心他们的人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