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改组内阁更换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总统卢武铉30日改组内阁,任命国家情报院第一次长权镇镐为部长级总统国家安全助理,接替辞职的罗钟一,63岁的权镇镐将负责为卢武铉总统协调所有安全事务。同时被替换的还有总统国防助理金熙相,62岁的政府非常企划委员长、退役海军司令尹光雄将接替金熙相出任这一副部级职位,处理总统的军事事务。此次安全高官的人事调整被认为是弥补美韩关系裂缝的重大举措。

  随着30日的这两项新任命,卢武铉政府中与安全事务有关的主要高官都已被替换。美联社称,韩国政府这次改组正值韩国与美国关系的敏感时期。被西方媒体称为中左派的卢武铉上台后,奉行更加独立的外交政策,韩美这两个多年的盟友关系出现裂缝。

  去年2月就任总统的卢武铉曾承诺,韩国要与美国建立平等互惠的关系,韩国该对美国说“不”时就要说“不”。前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辞职就是因为未能贯彻卢武铉的对美政策。青瓦台总统府人事首席秘书郑灿龙在宣布尹永宽辞职时发表声明说:“外交部一些官员未能摆脱倾向于依赖外国的旧外交政策,没有完全理解(卢武铉)政府新的独立外交政策,而且不断在私下和公开场合发表不利国家利益的言论。”

  青瓦台30日表示,新的总统国家安全助理权镇镐将帮助卢武铉总统“保持强大的韩美防务联盟”。

  官衔至陆军中将的权镇镐在军中服役多年,他曾在越南战场与美国人并肩战斗,并领导过军方的情报工作。后来,他担任国家情报院第一次长。2002年韩国与日本合办世界杯足球赛时,权镇镐被委以重任,全权负责世界杯的安全保卫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