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奥队在四国赛第二场以3比1战胜摩洛哥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3: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曹明在国奥队比赛中多次进球,成为了国奥队中最近最受人关注的球员。特派记者 廖艺 摄 本报桂林数码传真

  本报桂林1月30日电 (特派记者史勇)今天下午,中国国奥队凭借高明、杜威和曹明的3粒入球,以3比1击败了摩洛哥国奥队,其中高明在开场仅27秒的进球,创造了国字号队伍进球最快纪录。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罗马尼亚队与俄罗斯队战成0比0,目前中国队以两战全胜名列积分榜首位,1胜1负的摩洛哥队名列次席。

  沈祥福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了与俄罗斯队一役完全不同的阵容,除了保留上一场张耀坤、王圣和曹明等3名首发队员外,其他8名队员都是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27秒钟 高明进球创纪录

  当有些球迷还在陆续进入看台时,比赛就在一声哨响之后开始了。开场后中国队前场抢断成功,于涛快速将球传给右路跟上的高明,高明得球后在禁区右侧拔脚怒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入网。

  进球如此之快,以至于有些摄影记者还没能赶到位置,很多人都为错失了这个国字号队伍中最快进球纪录遗憾不已,而球迷们也是从中国队的欢呼相拥中才确信进球了。随后,率先为中国队打开局面的高明在右路一直表现得很活跃,直到下半场11分钟他才被曹阳换下场,比赛结束后他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我自己也对这次快速的进球感到意外,我想这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现在我们队伍非常团结,每个人都在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争取去打好每场比赛。”高明并没有表露出过多的兴奋,平静的他觉得现在队内每个人的心态都非常好,大家都在力争通过自己的表现来完成教练的安排,这也是中国队在这两场比赛中能获胜的主要原因。

  28分钟 杜威进球补过失

  上一场比赛没有上场的杜威,这次则以队长的身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并打满全场。不过,中国队惟一的一个失球却多少和他有些关系,上半场19分钟,摩洛哥队反越位成功,伊阿朱面对守门员安琦一个挑射将比分扳成1比1。

  时隔9分钟,上去助攻的杜威接右路开出的角球抢点头球破门得分,他的这个进球也帮助中国队再次以2比1领先。或许是为了迷惑对手,也或许是杜威想再以进球来弥补刚才防守的失误,他竟然两次主动要求罚任意球。不过他的这两脚任意球功夫却的确有失水准,两次射门均打在人墙上。

  下半场,摩洛哥队加强了进攻,此时以杜威为首的防线则表现得非常稳固,特别是他的空中优势和积极的拼抢,多次瓦解了摩洛哥队的进攻。

  30分钟 曹明延续进球运

  在上一场比赛为中国队打进一粒入球的曹明似乎已经得到了沈祥福的肯定,本场比赛他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进行到上半场30分钟时,孙吉在右路开出前场任意球,阎嵩在禁区内得球射门,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中路跟上的曹明停球后稍作调整,轻松推射入网。这个进球和他在上一场比赛中的那个进球路线非常相似,而且都是奠定胜局的第3粒入球。

  下半场曹明就没有再出现在场上,替代他上场的是和他同为新人的李大维。不过,李大维似乎还难以和队伍融合到一起,在对抗中他也显得较为疲软。特别是在下半场22分钟时,李大维曾有一次绝好的单刀机会,但将球趟大了的他却明显速度偏慢,最终被出击的守门员将球没收。

  李大维的平淡亮相也更加确定了曹明在沈祥福心中的地位,难怪沈祥福对曹明一直大加赞赏,就连摩洛哥队的主教练贾马尔也是对他印象颇深。(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