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第一件事:学好本领去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不少失业人员报名参加培训

  本报讯 (记者陈心华)“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第一季度办起我自己的企业。”29日,新年恢复上班的第一天,在市劳动保障局就业训练中心,大嶝小伙子许林侨认真填写我市“1+1群”创业培训报名表,希望自己的创业学习早点儿开始。

  春节期间,市劳动保障局就业训练中心设立再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专门报名窗口,节日不休息,为失业人员提供有关再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咨询服务。

  今年,我市再就业免费、优惠培训工种扩大为100个工种,新增了医药商品购销员、营养配餐员(师)、中药调剂员、保健刮痧师、汽车维修工、生活保健师等10多个技术含量高的工种。

  春节期间,100多位失业人员咨询了培训项目。29日,一些失业人员不约而同地走进就业训练中心,了解培训资料,报名参加培训。他们新年最想完成的心愿就是自强创业、再就业。小许说,他已经在春节前、春节期间做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如选择企业的种类,考察市场,选址,评估预算、利润,考虑投资及运营等。现在急着和就业培训中心的老师咨询有关投资的问题。希望餐饮店开张后,能解决自己和其他失业人员的出路问题,同时也为厦门经济做贡献。

  小刘、小曾和小陈三位女伴原是免税商场的同事,去年12月合同期满刚刚离开岗位,29日一大早就一起前来报名。她们报的是电脑初级培训,小曾说,眼下还没有详细的职业规划,但电脑现在是每个行业必需的技能,先学肯定没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