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雾中依然有市民晨练 专家提醒:大雾对人体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3:3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今晨岛城大雾弥漫,给早起出行的市民带来很多不便,记者看到,依然有不少有晨练习惯的市民早起外出锻炼。从四时起,就有不少市民照旧到海边和公园锻炼身体,而且其中以老年人居多。据有关医学专家介绍,大雾对人体有害,市民应尽量避免在大雾天外出晨练。

  据专家介绍,雾气中除含有酸、碱、盐、胺、苯、酚等多种有害物质外,还带有大量灰尘、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卵等。由于雾的沉降速度缓慢,雾滴在沉降过程中有害物质含量还在不断增加,使得在相同的污染条件下,雾水中污染物的含量比雨水中要大得多。

  而且,工业燃煤等排放出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氟化物等弥漫在空气中,与水蒸气结合形成的微小硫酸雾滴,气象学上称为酸雾。酸雾严重威胁人体健康。酸雾进入人体以后,刺激眼、鼻、咽、肺和气管等部位黏膜,可引起咽喉疼痛、剧烈咳嗽、气管痉挛等,从而诱发支气管炎、哮喘和肺炎等疾患。

  专家建议,有晨练习惯者,特别是老年人,雾天最好不要外出晨练,可改在室内做些轻微活动。特别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市民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非要外出时应戴口罩,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应立即去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另外,大雾使得地面格外湿滑,加之能见度很低,早起晨练的市民容易摔伤,也容易引发车祸,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在大雾路面湿滑的天气中,应尽量避免外出晨练,以免发生意外。(记者王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