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领先31246张选票的优势压倒奥尼尔姚明第二次入选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全明星首发阵容的中锋之争中,姚明(左)已连续两次压倒奥尼尔(右)。

  昨天,NBA官方宣布了全明星首发阵容的最后选票结果。姚明以1484531张选票力压奥尼尔(1453286张),连续第二年当选为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

  “在全明星赛那天,姚明将在奥尼尔的老家———洛杉矶,成为首发中锋,而奥尼尔却只能在板凳上先当看客。”休斯顿媒体开心地取笑着奥尼尔。

  “奥尼尔是个很好的对手,而且他已经用总冠军证明了自己。”姚明说,“能够成为首发中锋我当然很高兴,我想和奥尼尔分享这个荣誉。或者NBA官方应该允许我们派上6名首发球员。”

  姚明的幽默并没有得到奥尼尔的好感,作为联盟的“巨无霸”,连续第二年在全明星投票中败在姚明的手上,奥尼尔感到十分没趣。“他很酷。”奥尼尔夸张地说,“我知道他来自一个有十多亿人的国家,那里的球迷都把票投给了他。”

  NBA官方网站可以接受17种语言的投票,这里的投票大多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因此奥尼尔的“牢骚”当然是指中国球迷都通过网络把票投给了姚明。但NBA官方却公布了一个数据(见附表),这个统计数字表明奥尼尔在网上的得票率反而超过了姚明,而姚明击败奥尼尔的票数则来自纸质选票。

  NBA在每个球场、剧院和便利店都投放了纸质选票,这些选票基本都落在美国本土和加拿大境内,而姚明恰恰是得到了这些支持选票才得以在最后两周超过奥尼尔的。

  在全明星投票过程中,姚明一直落后于奥尼尔,但在选票截止的最后两周,姚明的得票迅速飙升。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奥尼尔因伤缺席了很多比赛,湖人的战绩也越来越差。而姚明在和魔术的比赛中打出了37分的得分高潮,创下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纪录,这一点也许是他赢得北美球迷的关键。

  至投票截止日,湖人一共打了38场比赛,奥尼尔缺席了其中的11场,姚明本赛季则出席了火箭的全部比赛。至今为止,奥尼尔平均每场得到19.6分、11.3个篮板球和2.39次盖帽,他以54.9%的中投命中率位居全联盟第一。而姚明平均每场得16.3分、9.3个篮板球和1.8个盖帽,中投命中率为53.6%位居全联盟第三。

  从数据上看,姚明和奥尼尔还有些差距,但他却赢得了北美的球迷。全明星赛将于2月13~15日在洛杉矶斯塔普斯体育馆举行,而这里正是湖人的主场。也许奥尼尔会觉得十分不爽。

  姚明除了在2月15日参加全明星比赛外,他还将于2月13日参加全明星新秀比赛,率领二年级新秀和一年级新秀对抗。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