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民工讨工资招来暴打 400万买来无家可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20 红网
(范千卫给记者提供有关材料)
  红网1月31日衡阳讯(记者李根)春节前夕,本网《百姓呼声》栏目接到群众投诉,称一个借贷几百万垫资衡阳市名城大厦基建项目的经理范千卫为了替手下的民工讨点工钱,却遭到甲方有关人员的一顿暴打。记者为此事放弃了春节的长假,正月初二前往衡阳市进行了为期2天的调查。
(猴年春节范千卫在郁闷中度过)
  96万元预付款只有20万

  正月初二,记者在衡阳市附一医院见到了名城大厦基建项目经理范千卫,躺在病床的范千卫上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得许多。

  范千卫是衡南县城建公司聘用的负责名城大厦基建的项目经理。2002年9月1日,衡阳名城物业有限公司与衡南县城建公司签定合同,由衡南县城建公司承包名城大厦的建筑安装工程。协议明确规定:工程由乙方垫资从基础至第二层完工后,在建第三层时,按三层实际工程量,以(99)定额为依据,付足该层工程量总价80%工程进度款,后每层依此类推,如甲方中途不能按期预付工程款,造成停工,待料损失费由甲方负责(协议原文)。据范千卫介绍,去年12月28日,工程第二层已经完工,第三层材料已经购齐,楼房的钢管已伸至第三层。从基础动测到地下室、一、二楼建设,他已垫资380多万元。元月6日,范千卫找到开发商名城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虹,要求谢按协议预付第三层工程款96万元,谢没有答应。此后范千卫通过多种方式先后8次找到谢虹,让她预付工程款好给基建民工发工资及快速启动第三层的建设,经反复讨价还价,谢答应暂付30万元,并分三次付给了范千卫22万元(范实收20万元)。
(13层的名城大厦仅建完主体2层就搁在这儿)
  百万富翁袋中竟无分文

  元月17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六日)早晨,范千卫刚起床,20多个等工资回家过年的民工峰涌而入将他围住,纷纷索要被拖欠的工资。面对民工那充满期待与乞求的眼神,愧疚与歉意涌上范千卫的心头。农民出身的范千卫明白民工们此刻的心情,他们跟着自己没日没夜黑汗长流,为的是到年底能拿到属于自己的工资回家给家里办年货,给孩子添新衣、缴学费。然而,此刻由于甲方未按期支付工程款,自己除了几百万的债务外,前几天领来的20万元早已发放完毕。在范千卫的再三解释下,民工们答应再等一天,让范千卫去想想办法。民工离开后,范千卫立即给谢虹打电话,直到下午2点多钟,谢的手机一直关机。2:30分之后,民工们见迟迟没有答复,再次到工地上将范千卫围住。随后,他们派出几个代表紧随范千卫身后,让他去找谢虹当面说清楚。来到谢的办公处后,几名保安将民工喝散。见不到谢虹,范千卫只好独自站在名城酒楼外等候,这里是谢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

  找到开发商招来一顿暴打

  晚上6:00多钟,谢虹与儿子回家途经此处,范千卫跑上前想找谢虹,谢的儿子拦住范千卫,并骂了几句粗话。范指住谢虹对她的儿子说:你妈就在这儿,你怎么这么不讲理!此言一出,谢的儿子挥拳便打,随行的几名社会青年也一涌而上将范围在中间一顿乱打。过往行人见状赶紧报警,110民警赶到时,打人的青年已各自散去。范千卫随后被送进医院,衡阳市仁济司法鉴定中心法医门疹鉴定:范千卫右拇指甲下可见瘀血,右大腿外侧可见5.0-3.5cm青紫肿胀,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伤势符合外力钝器损伤所致。范千卫被打伤后,社会各界极为关注,蒸湘区公安局华新派出所立即着手调查此事。

  民工跪在医院讨工资

  正月初二,正当全国人民沉浸在新春的欢乐中时,范千卫却只能郁闷地躺在医院。中午时分,一位姓彭的民工带着儿子来到附一医院范千卫的病床前,父子双双跪在那儿,让他多少给一点工钱,好给儿子缴学费。在挨打时未曾流泪的范千卫忍不住泪流满面,他问彭师傅:“你们的工资不是说已经落实好了吗?”彭师傅说:“是落实好了,上面的领导让我们大伙找您要。”面对记者,范千卫痛苦地抱住头,涕泪横流地告诉记者:“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垫资近400万元帮别人搞建设,最后落下一身的欠债,还连累了这么多民工兄弟!”离开范千卫的病房,记者来到早已停工的名城大厦基建工地,几个看守材料的民工围在那儿,一个个没精打彩。他们在为自己拿不到工资气愤的同时,也为名城大厦的工程建设担忧。他们告诉记者,开发商与承包商闹得如此不愉快,13层的项目仅建完主体2层就搁在这儿,到头来会不会是两败俱伤?正当记者准备发稿时,?肚赖募胰瞬戳说缁埃源映趿院螅刻斓讲》空曳肚浪饕ぷ实娜艘慌右慌?(稿源:红网)(作者:李根)(编辑:陈松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