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元趋势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48 新民晚报

  尽管本周欧元出现较大下跌,但是日元丝毫没有回调的味道,汇价在本周二创出了近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05.44。

  日元是否升值,首先与日本经济基本面的表现好坏有直接关系。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在前期已经连续出现正增长,近期的日本贸易盈余也是持续上升。同时,每年3月31日为日本全年度结帐日,长期运作在海外的大量日本资金将不断回流日本资本市场,市场对日元需求会有所增大,日元容易升值。

  技术上也是倾向于支持日元升值,从美元兑日元月K线图上看到,2001-2003年期间形成的复合型的头肩顶在2003年9月开始生效,当然技术判断最后是否成功,还是需要看日本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面是否配合。

  当然日元升值过程绝对不会一帆风顺,特别是不时会受到日本方面的干预影响。去年日本方面创纪录地花费了20.3兆日元资金来干预阻止日元上升。另外,日元升值还需要得到以下2个方面的支持:

  1、美国方面态度。日本官方是极不愿意看到过高的日元,但美国方面对日元汇率态度对日元汇率有直接影响。

  2、市场资金面是否支持。上升行情需要有更多资金支持,欧元如果开始真正下跌的话,日元才会获得上升的机会。

  另外需注意,去年日元115这条被突破的防线非常关键,如果在今年日元有效跌破115,那日元上升行情可能会面临夭折。反之在今年日元能始终坚守住115防线,日元升值将会获得基本保证。

  有关操作:近期可以在108-110逢低买入日元,当盘中突破105可以用少量资金买入追高日元。李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