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藏军医上午商定手术计划 西藏首例活体供肾移植初定明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48 新民晚报

  本报拉萨今日电(特派记者朱全弟)今天上午10点半,上海二军大长征医院的朱有华教授和王亚伟副教授来到西藏军区总医院,与该院院长李素芝少将和政委谭家钊大校一起制订西藏首例活体供肾移植手术计划。

  昨天晚上,两位教授去医院看望了坚增欧珠和顿珠多吉兄弟俩。看到上海来的“金珠玛米”军医,他们和坚增欧珠的妻子次仁都流了泪。坚增欧珠是山南银行的职工,去年7月发现尿毒症,以后病情加重,一直在做血液透析。他70多岁的老父亲想捐肾,25岁的弟弟顿珠多吉也主动提出捐肾,弟媳尼玛曲珍十分支持,但坚增欧珠坚决不答应。最后全家一致作了决定,坚增欧珠才勉强同意。

  此番上海军医进藏做手术,是为了帮藏族同胞节省费用。尽管西藏军区总医院免去了移植手术的全部费用,但如果飞往上海,仅机票一项就是很大的开支。另外,藏族同胞到上海也会因为空气含氧量高而“醉氧”。

  今天初步商定,如果上海教授没有高原反应或者反应不是很大,手术将于明天上午9点30分进行。王亚伟副教授负责取肾,朱有华教授负责移肾,两台手术同时做,一俟取肾成功,王亚伟副教授会立即进入移植手术室。

  届时手术室将充氧,为两位上海教授“保驾”。一般情况下,预计整个手术需要2小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