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年新花样:花钱买“流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徐郁华 实习生 王宁 通讯员陈思平)央视春节晚会依然是大多数家庭年夜饭中的“保留菜”,其中音乐剧《阳光健身房》让胃口越来越刁的“食客”们眼前一亮。正如剧情中所反映,曾经的SARS和昂贵的医药费,让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到健身房锻炼、花钱买流汗,也成了打发春节长假又一新的选择。

  日前,记者来到南京秦淮区体育中心,只见整个中心内人声鼎沸,充满了青春活力。在杨阳羽毛球俱乐部里,一对打累了在场边休息的情侣对记者说:“我们这几天一早就带着球拍赶了过来,要是不早一点来根本就没有位子。”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是联创公司的职员,平时在公司上班很紧张,根本没时间锻练,“节日七天要在这里把汗出个透”。

  在北极星滑冰俱乐部里也是人满为患。据俱乐部经理岳炎介绍,这几天,他天天下午都要在这里溜个半天。还有许多年轻人几乎成天泡在这里,每个项目轮着玩,反正俱乐部有简餐供应。

  在自由人休闲中心健身馆里,有的在跳健身操,有人在进行“上坡、下坡”的模拟时速单骑训练。一位中年女子边擦汗边对记者说:“过去走点路就气喘吁吁,自从在这里每天接受45分钟健康训练后,现在一口气爬六层楼都不会喘口气。健身贵在坚持,过春节我也不想停止训练。”

  在室温高达30度的健康活水世界里,几十位身着泳衣的游泳爱好者在尽兴畅游。一位躺在长椅上休息的青年人告诉记者,“泡网吧伤身又伤神,不如把那个钱花在这里买健康。”

  秦淮区体育局局长何健告诉记者,自大年初一开始,每天上午九点至晚上十一、二点,各个健身中心都有很多人在健身。初一晚上,北极星滑冰俱乐部竟然有100多人在这里一展绝技。

  《江南时报》 (2004年01月31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