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管中心主任:中国女排拒绝变性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5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国际排球联合会近日宣布,排球运动员在参加国际大赛之前不必再进行性别检查。

  去年年底,国际奥委会(IOC)出台了一项“前卫”的决定:允许“变性人”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为此,IOC医学委员会主席林奎斯还特地召集了“变性”领域的大批医学专家,在瑞典开会专门研究“变性人”参加奥运会的问题。经过深入的讨论,IOC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他们必须尊重人权。因此,IOC最终批准变性人参加奥运会,包括“男变女”和“女变男”的运动员。但这些变性人参赛还得在做完变性手术后,身上的雄(雌)性激素消退之后才行。

  将要诞生超级巨星了

  对于国际排联的这一决定,正在湖南郴州集训的中国女排姑娘倒是觉得无所谓,因为在她们看来,变性人参加女排比赛有点天方夜谭的味道。接到记者的电话,一位女排球员表示“不知道这回事儿”。在记者的追问之下,这位女排姑娘才对这个在她看来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反正我们中国女排中间不可能出现这种事儿啊!中国排协可能也不会允许吧!”接受采访的球员显得乐不可支,“既然国际排联允许,那我们肯定没有办法反对对手这么做,如果对方球员中间有这样的现象,那我们也没什么办法。”不过之后,这位球员继续补充道:“这样好了,出个变性人的女排球员,力量大、弹跳好,国际女子排球界可能就要诞生一位前所未有的超级巨星了。”

  中国女排拒绝变性人

  国际排联取消国际比赛前进行性别检查,这对刚刚登上世界冠军宝座的中国女排影响无疑巨大,守江山的中国女排在未来的比赛里将如何应对“变性人的进攻”?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徐利表示,目前世界女排各强队之间的差距也十分微小,一旦在某个球队中出现一个“男队员”,实力对比无疑将立即改变。当记者问到如果中国女排遇到的对手中有变性人怎么办时,徐利回答得铿锵有力:“别人我们管不了,但是我们的女排姑娘绝对是女性!”顿了顿后,徐主任还强调:“目前我们中国排球界是没有变性人参赛的,国内的联赛也不会允许变性人参加!”

  (中合)

  《江南时报》 (2004年01月31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