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越模拟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龙际礼(湖北)

  穿越模拟电网,是公司人力资源开发部组织的野外生存封闭训练中的一个小游戏。模拟电网是一个四周布满线的一个通道,人就从通道中穿过。游戏规则是所有人员都必须穿过模拟电网,但不得触电(也就是触到模拟电网四周的线),一旦有一个人触电,不管你前面过去了多少人,都必须回到原地,重新开始,先穿过者为胜。

  我们参加封闭营训练的人员平分成两个小组,人数一般多。由于在第一轮游戏中我们失败了,每人做了80个俯卧撑,当玩到这个游戏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尤其是几位女士,更是不堪一击。但当我们看到那个组的人个个喜笑颜开、精神饱满时,我们又被激发出热情,个个也斗志高昂起来。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一个个过得相当顺利,比我们想象的要轻松。那组的人由于有人触到了电网,重新开始才过去了五六个人,眼看着我们就要全部安全通过,不幸的事发生了,在第二十二个人通过时,衣服不小心触到了电网,我们全军覆灭,又得从零开始,一个个顿时丧失了信心。“过”还是“不过”?我们30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就是没有一个发言的,也没有一个站出来行动的,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顺利的通过电网。

  “你们怎么啦?准备逃避?”不知什么时候训导师来到我们组,看着我们一个个像霜打的茄子,训导师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所害怕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实际上它又如何呢?你们所害怕的东西真正存在吗?抑或只不过是想像而已?难道你们因为一次触电失败,内心就理所当然的应该充满恐怖、失去自信吗?”

  听着训导师的话语,我们的信心又被激发了出来,我们再次统一了意见,重整旗鼓,从下午三四点钟一直玩到夜里12点多,我们才一个个筋疲力尽地穿过了电网。

  其实,现实中的恐怖,远比不上想象中的恐怖那么可怕。其实,大多数人在碰到棘手的事物时,都只会考虑到事物本身的困难程度,自然也就产生了恐怖感,丧失了信心。但是一旦实际着手时,就会发现事情其实比想象中的要容易且顺利多了。英国的斯坦斯福曾经说过:在你停止尝试的当儿,那就是你完全失败的时候!

  《江南时报》 (2004年01月31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