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冷暖放心上扶贫帮困落实处 胶州将“温暖”送进“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3: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扶贫济困送温暖,一针一线总关情。今年春节,天气显得比往年冷了许多,但胶州市的困难群众心里却格外热乎。胶州市委、市政府通过领导走访、粮款救济、慈善救助等形式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祝福,确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春节前,胶州市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清了困难群众生活口粮、过冬御寒和治病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从市领导到各镇、村负责人,对贫困群众逐户走访慰问,并在走访时征求群众意见、检查低保政策落实情况。春节前夕,市领导班子成员们深入到企业、村庄、农户走访慰问,在全市掀起了“送温暖进万家社会救助”活动的高潮。1月26日、27日两天时间,总值10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随着市领导的祝福和问候送到了113户困难群众手中。

  由于去年该市农村部分地区受到霜冻和旱灾的影响,农作物减产减收严重。为安排好灾民的生活,胶州市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实地考察,对缺粮缺钱的贫困户以政府为主,安排好救济粮款,对特殊病灾户给予临时救济,并由有关部门专门负责,专款专用,重点使用。130吨面粉和9万元专款已陆续发放到灾民和贫困户的手中。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胶州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关于实施社会互助制度的意见》、《胶州市社会互助制度实施细则》、《关于在全市开展“关注弱势群体、实施爱心工程”活动的意见》,号召发动全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党员和副局级以上干部每人联系帮扶1户困难家庭,长期开展“双联”活动。目前全市参与“双联”帮扶活动的市级领导30人,市直机关、单位87个,市直机关干部8700人。联系贫困村184个,贫困户321户。全市被帮扶对象达4825户14533人,占贫困群体的96%,已经使435户贫困户摆脱了贫困,378名特困家庭的大中专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689名失学儿童重新返回了校园。(林丛森颜波刘正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