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6: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31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读中央和省委关于济南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孙淑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代表省委宣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济南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批准姜大明同志任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免去孙淑义同志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和济南市委书记职务。

  张高丽在讲话中说,济南市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努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努力,各项工作取得很大成就,济南市的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有大的提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有大的提高,驾驭能力、工作水平有大的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有新的突破,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改革稳步积极推进,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和党的建设成果丰硕。这些都为今后济南市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良好条件。

  张高丽指出,中央和省委认为,姜大明同志兼任济南市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以姜大明为班长的济南市委,一定能够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牢牢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增强省会意识、窗口意识、带动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济南,着眼全省,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在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实现新跨越,建设新泉城,开创新局面,更加展现济南生机勃勃的新形象,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高丽要求,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力争做到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经济总量、财政收入、服务业要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高城市化水平;力争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突出抓好“三个亮点”,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坚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建设好事关省会城市全局的重点工程,善于协调各个方面参与城市建设,保证城市建设的顺利进行。要心系广大群众,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要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济南”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省委相信,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济南市委领导下,通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奋斗,济南市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济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孙淑义在讲话中说,当前,省会现代化建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形势和机遇。形势喜人,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发展慢了也是退。衷心希望,在以姜大明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倍加珍惜和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居安思危,抢抓机遇,把省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向前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省会济南“实现新跨越,建设新泉城”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姜大明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以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济南的经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结出丰硕成果,社会政治稳定,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积累了宝贵经验。我到济南工作,深感责任重大,要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厚望。要努力做到加强学习,永不懈怠;执政为民,当好公仆;求真务实,加快发展;增进团结,发挥合力;廉洁自律,接受监督。2004年是济南改革和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解决问题,战胜困难,全面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我有信心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同志们和全市人民一道,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把济南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工作。

  济南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市里部分老同志,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蓝 海 晁明春 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