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呼吁东亚-拉美合作论坛成员国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7:4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1月31日电(记者王薇、杨忠毅)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3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东亚-拉美合作论坛第二次外长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论坛成员国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王毅说,东亚-拉美合作论坛成立4年来,在促进洲际合作和南南合作方面作了有益尝试,东亚-拉美合作初见成效。

  王毅指出,亚洲和拉美人口众多,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但与此同时,这两个地区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经济结构调整、金融体系改革、环境保护、自然灾害防治和国际竞争力等方面都不同程度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加强对话交流与互利合作,有助于这两个地区的发展与繁荣。

  对于东亚-拉美合作论坛的发展,王毅提出了既要立足现实又要着眼长远、在循序渐进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的4点建议:第一,坚持论坛增进了解、促进对话与合作的宗旨和原则;第二,追求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长远目标;第三,挖掘合作潜力、深化务实合作;第四,寻求最广泛的共同利益。

  王毅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拓展和深化与拉美国家的合作,愿继续为这一论坛的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还介绍了中国将在未来两年内准备承办的一系列交流合作项目。

  本次外长会议30日在马尼拉开幕,为期两天。会议期间,32个与会国的外长或其代表就如何加强东亚和拉美间的合作、如何提高论坛的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旨在深化论坛合作的《马尼拉行动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