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透过会风看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7:5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1月31日电一个3000多人参加的大会,只用了65分钟就完成全部议程。省委书记的讲话只有10分钟。会场座无虚席,中途无一人退场。这是31日记者在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看到的新会风。

  1月31日,江苏省召开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大会———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寿亭代表省委省政府作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动员讲话,用了40多分钟。接着,省委书记李源潮讲话。出乎与会者意料的是,李源潮带头开短会、讲短话,热情洋溢的讲话只用了10分钟。在这10分钟内,他还离开讲稿批评了最近发生的一件反映机关作风问题的事例。整个讲话言简意赅,生动具体,赢得台下台上一片掌声和赞叹。

  整顿作风,从现在做起,从会风抓起。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改进会风是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除了少开会、开短会外,还要严肃会议纪律。在召开这次会议的前一天,江苏有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参加会议的人不得迟到、不得中场开溜、不许接听手机。有关部门宣布,对无故缺席、早退者,予以通报批评。

  这一招果然灵。负责会议出席人员登记的省委办公厅一位工作人员说,以往最怕组织这样大规模的会议,因为不仅会议时间长,少则2个小时,多则半天,而且听会的人也很难组织,会场里总有说话的,溜会的,迟到的,甚至打瞌睡的,而像今天这样规模的会议,能做到没有一人迟到、没有一人打手机、没有一人开小差,以前还不多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