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绞肉机削去中指末端,医院紧急施救——— 大厨“虎口”养伤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0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贵阳市某酒店大厨师郑某在工作时,不幸被绞肉机削去中指末端,省医急救中心96996接诊后,决定将手指在手掌虎口处生长好,使之今后不影响该大厨操刀谋生。据悉,此类手术在该院尚属首例。

  患者郑某说,当日上午在厨房工作时,不小心被绞肉机削去中指末端约1厘米的指尖,他当时疼得昏厥过去,同事打电话向省医求助。

  省医整形显微外科彭医生介绍说,该院接诊后,经诊断,指尖无再生可能,若仅仅包扎,其中指以后比左右两指短,为此,该院决定实施带蒂鱼际皮瓣转移修复术,也就是将中指弯下来,让指尖连在“虎口”长好后,断蒂术后中指与之前一样长短,今后不影响其谋生。

  医生们经过3小时手术,成功将其中指养在“虎口”。彭医生说,3周后郑可断蒂,其中指在外观和功能上与原指无异。

  (黄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