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农民畜牧收入人均逾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2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关岭自治县新铺乡农民刘应学种草养殖5头杂交牛,去年纯收入2万多元,他说:“种草养畜划算,一头6个月龄的杂交牛能卖到1500元。”

  近年,安顺市把畜牧业作为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先后提出了“畜牧业双十亿工程”和“建设生态畜牧强市”的发展目标,以草畜结合为突破口,全力推进畜牧业品种改良。去年,全市农民人均畜牧业收入达500多元,畜牧业的收入占整个家庭收入的33%以上。

  在草畜结合示范带动方面,安顺去年人工种草1.7万多亩,占年计划的347%,引草入田2.1万亩,青贮秸秆5000吨,仅平坝县就利用好田好土种植优良牧草8687亩,新增养畜近1600头。平坝县天龙镇的郑汝刚种草30亩,养牛84头,在当地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安顺多方筹集资金400多万元进行牛的品种改良。全市累计建牛改点158个,80%的牛改点已达到有独立的专用房间,配有全套器械设备和专门的输精员,去年一年输配母牛3万多头,产杂交牛7500头,全市目前累计产杂交牛1.2万余头。该市去年牛的存栏量近62万头,比上年增长9.8%。在猪的品种改良方面,该市已建成7个杂交猪场,去年引进大约克公猪152头,新建母猪专业村74个,推广杂交猪近90万头,全年举办科学养殖培训班15期,培训3200多人。去年年末,安顺市还增建二元母猪繁殖场7个,引进纯种约克母猪1300多头,建羊改点19个,人工输配山羊3000多头,全市出栏羊32000多头,推广良种家禽270多万只。

  今年,安顺市力争畜牧业再上一个台阶,三年内实现全市农民人均畜牧业收入逾1000元。

  作者:陈俊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