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在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县曲溪镇路篦村,发生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养鸭场已经被烧毁,留下厚厚的一层石灰粉。纪粤鸣摄
  在广西隆安县的丁当镇红阳村的一间屋子里,发生禽流感的鸭场场主黄先生正接受医生测体温。麦圈摄
  我省揭阳市揭东县曲溪镇,自从发现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后,当地的老字号卖卤水鹅的店铺也改行卖卤水猪腿。纪粤鸣摄
  2004年1月31日,在广西南宁的长途汽车站,设立了体温监测点。麦圈摄
  前天,在广西隆安县的丁当镇红阳村,兽医正在给农民的鸡只打禽流感预防针。麦圈摄
  广西凭祥市的浦寨镇是边境口岸,这里已经完全不卖活家禽。麦圈摄

  据新华社电 近日,安徽广德县和马鞍山市雨山区、上海南汇区、广东省揭东县发生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当地政府迅速启动防治措施。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当地居民人心稳定,生活正常。

  揭东:严禁一切禽类出入

  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县发现一例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后,广东省、揭阳市和揭东县采取紧急措施和行动,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扩散。

  据广东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和揭阳市介绍,发现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后,揭阳全市已启动了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预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揭阳市揭东县曲溪镇已对死鸭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从上月30日晚开始,揭东县已对疫点3公里范围的禽类全部进行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和消毒;对疫点3公里至8公里范围内的禽类进行紧急强制免疫。揭阳市还紧急调拨100万元资金,购买疫苗等用品。在全市设立8个检查点,严禁一切禽类及其制品出入,同时组成8个督查组赴各地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进行督查。

  目前,广东省上规模的家禽养殖厂已全部实行了强制免疫,但农村散户和山区的防范工作难度较大。为此,广东省已紧急购进8000多万份疫苗,分发到各地迅速展开紧急免疫,建立有效免疫带。上月30日,广东省政府再次决定从省财政拨出1000万元,用于购买疫苗和禽流感防范用品,加强对农村散户、山区家禽的免疫力度,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广东已加强了进入广东的7个公路临时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查证力度,无证的家禽一律禁止流入市场。

  广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安徽广德县杨滩乡燎琳村肖立华个体养鸡场禽只突然大批死亡,安徽省有关部门确认为禽流感疑似病例。广德县委、县政府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防治措施,将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禽类按照国家防疫规定全部扑杀、焚烧深埋和彻底消毒,并严格实施无害化处理。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没有人员感染。

  马鞍山:确保疫情不扩散

  马鞍山市接到疫情反映后,迅速全面封锁疫点,对病死鸡进行清理、焚烧、深埋、消毒等无害化处理;并对疫点所有家禽进行了扑杀,对疫点周围5公里以内地区的所有家禽实行紧急免疫接种;还对集贸市场、宾馆饭店、零售摊位、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全面进行消毒,确保疫情不扩散。

  上海:对受影响农民实行补偿

  在上海市南汇区康桥镇禽流感疑似疫情正式公布后的第二天清早,记者赶往南汇区康桥镇怡园村疫点。沿路打听路向时,疫点附近农民都已知道疫情消息,并且表示政府措施十分及时,对疫情控制有信心,自己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

  上海是上月29日晚在南汇区康桥发现禽流感疑似疫情的。到上月30日晚上,发病点的家禽和半径3公里范围之内的禽类已全部被扑杀。5公里范围内区域全部禽类全面实行了强制免疫。规定区域内各进出道口都落实了封锁措施。扑杀的禽类都已经过消毒后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说,上海的疑似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人员感染。

  目前,上海已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防治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和最全面的免疫措施。市政府还增加了防疫经费投入和防疫物资?急福⒍允苡跋斓呐┟袷敌胁钩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