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技术进军海外第一站 台湾地铁新干线明年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44 解放军报

  还在争取北京上海高速铁路工程的日本,1月30日在神户展示了即将在明年开始运行于台北和高雄之间的台湾新干线。

  在台湾建设新干线是日本铁路在战后于海外施工的第一个工程,也是日本40年新干线技术进军海外的第一站。在台湾新干线车辆展示典礼上,除了有黄色线条车身的新干线列车登场外,一手撮合台湾新干线的日本前交通部长扇千景也出席了仪式。

  台湾高速铁路公司董事长殷琪在会上发言时说:这是日本新干线技术发明40年后第一次输出海外,对日台而言,有个别的历史意义。

  台湾新干线斥资4600亿新台币,使用的是日本新干线中最高速度的希望700型,平均时速为300公里。据悉,台湾有了新干线后,来往台北和高雄所需要的时间将从目前使用快车的4小时缩短为1小时半。

  新干线工程走出海外给日本的主要企业带来了连带利益,一共有超过40个相关企业获得了好处。在成功进入台湾后,这些企业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中国。

  连接中国上海和北京1300公里的高速铁路工程价值高达1万5000万亿日元。为获得中国这个大工程,以三菱和三井集团为主的日本企业都结合战略,团结一致到中国推销新干线。(蓝)G0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