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同巴法两国首脑讨论解决全球饥荒新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44 解放军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同巴西和法国两国总统在日内瓦召开峰会,讨论解决全世界饥饿的问题。

  会议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巴西总统卢拉说,他们同意成立一个专家小组,寻求解决饥饿和贫穷的新途径,其中包括对军火销售征税等。联合国估计全世界有10亿人没有足够食品;每年1000万人死于饥饿。

  这次日内瓦会议旨在重新启动联合国试图在2015年前把世界饥饿人数减半的努力。这是联合国的新千年的发展目标之一,但是这项计划没有足够资金,没有达到目标。

  巴西总统卢拉去年在法国召开的八国峰会上建议成立一个全球基金,对付饥饿问题。这次会议制定了具体计划。希拉克总统和卢拉总统决定成立一个技术小组,寻找资助该计划的新途径,其中包括对军火销售和其他国际交易征税的具体措施。

  据悉小组将在9月前提交报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此表示欢迎。上星期安南敦促国际社会不要让反恐战争排挤世界面临的严重发展问题。(蓝)G0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