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致残四川民工从东莞流浪乞讨到博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刘女士等人探望流浪民工朱国兴。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通讯员邓东方、李晓敏摄影报道)1月28日,大年初七,寒风依然瑟瑟,但是在博罗县城一个小小单车房里却充满温情,暖人心怀。半身瘫痪、在外流浪乞讨近7个月的四川民工朱国兴,在该县众多爱心人士的救助下,不仅做了第一期手术医治恶疾,还有了一个暂时可以栖身休养的家。

  病丐:徒手划车流浪乞讨

  今年29岁的朱国兴1997年从四川来到东莞市打工。1998年2月,他不幸被一辆汽车撞致腰椎骨折。因为无钱医治,病情恶化,朱国兴瘫痪了,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同在东莞打工的大哥一家照顾和医治他。同年6月份,朱国兴为了不再拖累大哥的家庭,央求他做了一辆平板车,朱国兴躺在上面,徒手划动,离开东莞,到外面流浪乞讨。

  去年12月,朱国兴流浪到博罗县城。他在一家文具店前讨饭,引起小店老板刘女士和朋友车先生的关注。

  这时朱国兴右侧腰部大范围脓肿,车先生得知后,第二天就掏钱把在深圳行医的骨科医生朋友请到博罗,给朱国兴检查身体。

  为了帮助朱国兴彻底治好疾病,车先生和另一位热心朋友朱女士把他带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结果查出他患的是粉碎性骨折兼骨结核,腰内2/3的骨头已经坏死,必须尽快动手术,否则将终身残废。

  第一期的手术费要3万元,刘女士、车先生等人为了尽快给他筹得手术费,四处发动亲戚朋友捐款。5元、10元、70元,一点一滴款项从善良的人们那里汇集起来。

  短短几天,就有25个人伸出援助之手,筹得近1700元。刘女士个人不仅拿出自己的积蓄,还向朋友借了4000元捐给朱国兴治病。

  热心人:送米送被助其安家

  1月9日,朱国兴在博罗流浪仅一个月,就得到了众多热心人士的帮助,带着大家的关爱进入手术室。大年初五,朱国兴顺利度过手术期,惠州市中心医院亲自用救护车把他送回博罗。刘女士等人又四处奔走想办法给他找落脚的地方。

  朱女士热心帮助朱国兴治疗恶疾的行为让她的丈夫周先生深受触动,他当晚便提议腾出家里的单车房,让朱国兴入住。朱女士连夜给朱国兴找来床被、电饭煲、水壶等生活用品,车先生等人还给他带来大米、饼干等食物,一间小小的单车房间即刻成为充满温情的小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