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库区首批水环境项目开始投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50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家确定的重庆三峡库区首批水环境项目中的19座污水处理厂,目前已有16座建成运行,13座城市垃圾场全部建成投入试运行,大大增强了三峡库区的治污能力和水平。

  据央视国际报道,截至今年1月底,江津、万州等12个区县的16座污水处理厂,已通过验收投入试运行。整个库区的770公里配套管网已经建成3/4。重庆市环保局表示,库区第一批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将在今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目前,16座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内日平均污水产生量为19.8万吨,日平均污水收集处理量10.7万吨,实际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54%。同时,重庆三峡库区首批13座城市垃圾场也已全部建成投入试运行,配套垃圾收运系统基本满足运行要求。

  据了解,为确保三峡水环境安全,重庆市2001年—2005年期间将建设30个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达98亿元人民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